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特色班级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创新培养模式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7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22日下午2点30分,学院于行政楼二楼新启用的龙洞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创新培养模式启动仪式。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毕西教授,学院党委林伟英副书记,副院长莫赞教授,信管系全体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仪式,学院20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信管系主任高京广副教授主持。

首先,张毕西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在实施打造“强势本科”教育,实施“质量工程”方面所采取的举措,介绍了学院近年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有益探索,并对2013级信息专业新生实施导师制培养、创新课程设置以及拓展第二课堂培养路径等创新培养模式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支持,对此次信管专业创新培养成果寄予了厚望。

随后,学院副院长、信管专业负责人莫赞教授从信管专业学科发展、重点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对信息特色专业建设情况了介绍。

紧接着,信管专业教研室主任赵洁副教授从打造首席信息官(CIO)的专业培养目标,在专业学习和实践指导方面实施导师制培养,增设与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创新课程等课程体系,以及促进学生科研项目孵化等拓展第二课堂培养路径方面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20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创新培养模式”培养方案。

最后,林伟英副书记总结讲到,此次信管专业创新培养模式的启动为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带来了一股春风,也是在学校和学院大力重视和倡导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又一重要举措。林书记特别讲到在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通过构建专业特色人才库、开展职业规划和创业大赛以及开展社会实践等加强第二课堂的培养和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积极配合学院创新人才培养。

仪式最后,学院领导还为信管专业老师颁发了导师聘书。各组导师还分别与所在组的学生进行了见面。

此次信管专业创新培养模式的启动,体现了学院对信管专业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学校大学生创新行动计划的积极响应,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信管专业人才培养一定会硕果累累。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