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对外交流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2017年秋季美国波士顿大学本科访学和研究生实习项目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我校将选派3-5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前往比邻哈佛和MIT的美国第四大私立名校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参加一学期的本科访学、或一学年的研究生商科实习项目。

一、 项目介绍

1、波士顿大学简介

波士顿是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是美国最古老、最有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是美国东北部的高等教育中心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波士顿大学创立于1839年,是历史悠久的全球顶尖私立大学之一。波士顿大学下设17个学位颁发学院,开设学科齐全且在全球拥有极高的学术声誉,其优势学科如管理、金融、传播、生物医学工程等

2016《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世界大学权威排名中,波士顿大学排名32名;英国泰晤士时报2016年世界大学排名中,波士顿大学位列64名。波士顿大学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地理位置,校园位于波士顿市中心,距离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仅10分钟车程,学术氛围非常浓厚。

2访学时间及专业方向

根据学习目标、英水平和专业背景的不同,参加项目的学生可选报两类课程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与大学专业学分课程。参加项目的学生与波士顿大学在读学生混合编班,由波士顿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波士顿大学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

第一种: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

访学时间:2017921— 1215

对于希望通过访学提高英水平、了解美国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同学,可申请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快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波士顿大学语言中心成立于1975年,40年来积累了丰富英语教学的经验,语言课程均由波士顿大学资深名师授课开设从AE5个级别的语言课程,且分为“学术英语”、“科技英语”、“商务英语”、“美国文化”等不同方向的课程,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帮助他们全方位提高语言使用的能力。由于波士顿所具备的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更为选修语言课程的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美国文化、感受国际大都市文化气息的绝佳机会。

第二种:大学专业学分课程(商科)

访学时间:201795– 1221

英文标准化考试成绩达到项目要求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本校、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以及波士顿大学的共同选拔后,可以与波士顿大学本科学生一起学习专业学分课程

本科项目只面向商科或相关专业的学生,且已经完成本校大一年级的课程。项目学生将在波士顿大学大都会学院注册、选课、学习。大都会学院是波士顿大学的17所学位颁发学院之一,开设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并为在职人士提供在职进修机会。项目学生一学期需选择4门专业课,选课范围为:项目管理、谈判与组织冲突解决、创新流程:新产品与新服务美国管理、文化与体系、会计入门、个人理财、管理入门、营销原理、创新管理、运营管理、国际营销、电子商务与网页设计、财务理念、定量与定性决策、在变化中经营、国际商业管理、商务战略、国际商业法律与规则等。(以上课程仅供参考,实际开课可能会有变化)。

研究生实习项目面向商科、或其他有志于在商务领域发展的在读研究生。项目学生需在波士顿大学学习一学年(两学期):第一学期(2017年秋季)学习4门专业课,经考核合格获得“研究生证书”;第二学期(2018年春季)为企业实习,由学校统一安排,获取宝贵的在美国机构与企业工作的经验。项目学生经考核合格获得“研究生高级证书”。

参加专业学分项目的学生均可免费修读两个健身及文娱活动学分。顺利完成本科访学或研究生实习项目后,获得波士顿大学的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获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

3、项目费用(参照2016年费用标准,最终以波士顿大学公布的2017年数额为准)

根据不同的课程学习方向,波士顿大学访学项目的费用总额有所差异。学习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一个学期的项目费用约1.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4万元)。学习大学专业学分课程,波士顿大学大都会学院给予本项目学生60%的学费减免,减免后的本科访学项目费用约为1.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9万元);研究生实习项目的费用约为2.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2万元)。总费用包括学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含住宿费、生活费与机票。

二、 申请条件

1项目名额

依据波士顿大学的访学学生接收能力:2017年秋季我校选拔名额为3-5

2选拔要求

1仅限本校全日制学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申请要求

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入读“学术英语”、“科技英语”、“商务英语”需在分班测试中达到中高级英语水平本科和研究生均可申请;

专业学分课程(本科访学及研究生实习项目):托福84雅思7.0GPA3.04分制)本科访学只面向大二或大二年级以上学生;研究生实习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是在读研究生。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4)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波士顿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

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有意者请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交换交流联合培养申请表》(可在国际处主页http://wsc.gdut.edu.cn/index.htm相关下载栏目下载)及相关申请表格并经相关导师、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后将相关表格资料于430号之前交到国际处办公室(大学城行政楼509

2、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网站www.usiea.org填写《美国名校访学2017-2018学年冬春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四、其他事宜

有关学分转换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本科生)和研究生院(研究生)。有关签订协议和承诺书、交纳保证金、学籍管理等其它未尽事宜按照《广东工业大学交换学生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执行。

五、项目咨询

本项目由本校国际交流处负责对外联系、派出管理等相关工作。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学院同选拔派出学生。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老师 39322763  李老师 39325945  何老师

项目咨询电话: 020-8555 819318988936429(周一至周五 9:00—18:00

项目邮箱咨询:

visitbu@yeah.net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