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团学精萃
毓秀讲堂第68讲
              ——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培训            

为了壮大我院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推动我院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11月26日下午2点,我院团委于教学楼110举办了第68讲毓秀讲堂,本次讲座邀请了管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张军波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努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的讲座。我院团委书记林逢春老师、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及有志于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活动的同学都参加了本次讲座。在张军波副教授授课前,林逢春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内容,并阐释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涵义与分类,分别对“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介绍学校和学院对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激励与保障措施,并鼓励同学们在新学年力争上游、精益求精,共同参与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来,借此提高自身的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    

随后,张军波副教授围绕“如何选定一个有竞争力的项目(题目)”、“如何撰写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书(计划)”以及“如何开展好创新创业项目(项目实施)”这三个部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张老师认为,在选定一个项目前要先确定该项目是否适合自己专业知识结构,要有发自内心的兴趣并且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然后按可行性的原则进行选题;在此基础上,以“发现问题,提出问题     ——查阅文献,深化认识——调查研究,确定选题”为流程进行选题和布局。他还从“立论依据”、“研究方案”以及“研究基础”三方面教导同学们如何撰写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表,着重讲解了融资和财务部分在计划书中的撰写技巧,提出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需要扎实的知识基础和坚定的面对困难的毅力。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增进了对我校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认知,还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该培养计划中来的决心。同时,他们也逐步掌握了申报项目的技巧和经验。顺应学校创新拔尖人才的制度力量,我院师生和衷共济,共同培育我院创新人才培养的沃土。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