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团学精萃
我院举办毓秀讲堂第54讲

单 位:管理学院

                                 ——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为了帮助大学生尽早规划自己的人生蓝图,充实大学生活,为将来的就业奠定坚实基础,3月18日,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的毓秀讲堂第54讲在龙洞校区教学楼109隆重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全球职业规划师、管理学院学科建设部副主任陈浩副教授。讲座的主题是关于“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包括五部分内容: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       划的必要性;二、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理论;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四、自我认知与职业认知的方法;五、职业生涯规划的决策方法。陈浩副教授首先以一个鲜活真实的人物“刘立早”的典型事例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职业生涯规划对人生发展的影响。随后,陈浩副教授引用权威的哈佛实验来展示目标对一个人的影响,强调要注重目标的确立,而且还启用了“剥洋葱”的目标分解法,帮助大家分解目标,通俗易懂,活灵活现。最后, 陈浩副教授分析了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的方法,指出这是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依据。        
   陈浩副教授的精彩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近500名学生出席了本次讲座,场面火爆。大家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发言提问,陈浩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全场气氛高涨。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对自己的人生未来有了一个深刻的思考,还增强了同学们大学学习的目标性和计划性,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