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团学精萃
管院师生参加第十届客家文化旅游节

2013年11月2日,受河源市旅游局邀请,在广东工业大学旅游实践俱乐部的组织与冯冈平教授、林红菱教授和罗美娟博士的率队下,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80余名学生参加了河源市第十届客家文化旅游节暨“才眼看河源,善行旅游人”千名大学生游河源公益旅游活动。此次活动由河源市旅游局、广东财经大学与中森实力文化传播公司联合承办。广东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12所省内著名高校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11月2日上午,河源市旅游局局长郑日平在第十届客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分别给林寨古村分队、城市工业旅游分队、东江论坛分队、苏家围调研分队、龙川陀城调研分队等5个分队授旗,随后,我院80余名师生分别跟随5个分队前往各目的地进行考察与调研。        

11月2日下午,在万绿湖龙凤岛举行的首届大学生“东江论坛”上,来自广州高校的10名大学生分别从物态水文化、行为水文化、精神水文化、地域水文化和时代水文化等5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论坛最终评选出5名“东江水文化大使”,颁发了由河源市旅游局授予的获奖证书及奖座。我校201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严浩怀的精彩演讲获得了现场评委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东江水文化大使”称号。广东省共青团、公益组织狮子会仁和队、河源市环保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论坛。此外,其他四个分队的学生们均顺利完成了相关调研和旅游活动,并对河源市及各个目的地的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开创了中国大学生千人公益旅行的先河,为大学生营造了“学中游,游中学”的良好氛围,使同学们对河源的旅游资源与东江水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对公益旅游的理念有了深刻而具体的认知,加深了我校学子与广州各大高校学生之间的感情,并促进了河源市生态旅游、公益旅游的宣传,更创立了旅游形式创新的优秀典范。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