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团学精萃
我院举办钟灵毓秀创新创业培训大会

4月23日中午,管理学院团委在教学楼109举行第65讲毓秀讲堂——“钟灵毓秀创新创业项目培训大会”。作为本期主讲嘉宾,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周为吉副教授为我院有志于参与科研创新的同学们做了有关组建科研小团队和申报“创新创业项目”的经验技巧。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林逢春老参加了本次会议。        

林逢春老师首先为在座同学们介绍了周为吉副教授在科研及其指导学生科研立项的成绩与经验,并结合学校当前的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和最新综合测评制度,鼓励同学们敢于攀登科研高峰,踊跃参加“挑战杯”等学术科技竞赛当中以提高自身的创新思维能力。        

接着,周老师根据当前学校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制度方向,并结合自身近些年在学术科技竞赛方面的指导经验,鼓励同学应当把握机遇提升自我。然后他分别从三部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创新创业的类型与途径、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要求及具备条件进行了讲解。首先,周老师提出参与学术科技竞赛在大学人才发展的重要性。他认为,学术探索有助于促使同学们自身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并从实践中对知识进行检验和必要的修正,并从实践中磨练和提升自身的创新思维和能力。有鉴于此,周老师还以大学生的创业项目设计为例子指出,参与课题研究、撰写论文与发表、参与社会调查、大学生创业这四个途径是创新创业的途径。此外,还针对我院大学生学术科技参与的现状为同学们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针对创新创业的要求和具备的条件,鼓励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形成独立思考的品格,敢于迎难而上,切勿在学术上盲目跟随潮流。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有助于推动我院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