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团学精萃
我院举办第64讲毓秀讲堂

4月2日下午2点,我院团委在教学楼109举办第64讲毓秀讲堂,本次讲座邀请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副主任高虹圆副教授为同学们开设了题为“挑战·创新·创业——备战‘挑战杯’的经验技巧”培训报告,我院团委书记林逢春老师、团委学生会和龙洞校区学生型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各班学习委员以及有志于参加相关学术科技竞赛活动的同学都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高老师首先向在座同学介绍了“挑战杯”竞赛项目的构成和分类。接着分别就“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两种竞赛的规则和内容进行介绍和解读。高老师以我院管理类专业特色为例,结合近几届参赛和获奖同学的备战历程和其作为指导老师的经验感受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备战“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经验技巧和应有心态。高老师鼓励同学们要通过积极参加参加“挑战杯”等学术科技竞赛,磨练和提升自身求知创新的意志品质,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并保持一颗平常心去攀登创新创业的高峰,获取大学求学的真正要义。        

在接下来的提问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分别就“挑战杯”组队参赛和课题申报等相关问题向高老师请教,老师也热情而耐心给予解答。而林老师综合现场新生同学们的普遍性疑问,也向在场同学们补充介绍了学校在“挑战杯”等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相关政策和下阶段学院的具体实施路径。        

最后,林逢春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向高老师赠送了精制的纪念品,两位老师皆以纪念水晶座上镶嵌的“骏马图”和“钟灵毓秀、踵事增华”院训符号鼓励同学们在我院“伯乐”的指导下,培养和输送出一批“千里马”,彰显我院“钟灵毓秀”的良好育人氛围。        

“挑战杯”作为我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的“奥林匹克”项目,在促进青年学生成人成才具有显赫的意义。本次毓秀讲堂暨“挑战杯”主题宣讲会的开展,有利于加深我院学生对“挑战杯”的了解,激发我院学生以更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状态加以准备,迎难而上,共同培育我院人才创新的学术沃土。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