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创新创业
首届校内电子商务“三创”赛启动
单 位:管理学院

  为了更好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4月1日中午12点30分,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National University’s E-commerce “3C” Contest)暨第一届广东工业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启动仪式在龙洞校区教学楼109顺利举行。第二届全国“三创”赛一等奖获奖团队指导老师、我院信息管理系张延林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张玉刚老师出席仪式,获第二届全国“三创”赛赛全国一等奖和三等奖的08电商的柯宇风同学和肖泓铠同学也应邀交流比赛的心得体会。已报名参赛同学和08、09和10级各班班委参加了大会。
  首先,主持人以PPT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本次“三创”挑战赛的宗旨、流程、初赛形式、决赛形式等。随后,柯宇凤与肖泓铠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验,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们提到,队员之间应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友谊,而且队员间的分工合作和互相鼓励对于项目的顺利开展和最后成功很重要。
  最后,信息管理系张延林老师为做大赛做指导。张老师通过分析前两届“三创”赛的比赛和获奖情况,从大赛目的、大赛特色和参赛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阐述。他讲到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为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强化网络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组织开发能力等提供了广阔空间,“三创”赛不仅获奖覆盖面广,而且并不局限于电子商务专业同学参加,其他专业同学同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一展才华,而且不同专业结合会促进项目的开展和成功。张老师还讲到,“三创”大赛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的培养有很大帮助,能够帮助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同时,张老师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赛,并建议同学们围绕“三创”构思项目、突出特色,打造跨专业、跨层次的给力团队,统筹时间和精力,多讨论、多实践,充分备战。最后,张老师还分析了以往参赛的作品和好的构思,提醒同学们积极借鉴,拓展参赛的思维和知识面。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记下要点。
  首届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的正式启动,使同学们对三创大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反响热烈,相信此次启动仪式将引导同学们更加踊跃地参赛,为“三创”大赛的顺利举行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