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创新创业
我院召开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动员大会
单 位: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院学术科技与实践创新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学术科技竞赛并积极踊跃的报名,我院于12月31日中午在教学楼110隆重召开管理学院2011年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动员大会。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张玉刚老师、辅导员谢秀英老师、招春袖老师、吴燕鹏老师出席,会上还邀请到2010年“昆山杯”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全国总决赛20强的07级市营钟耀汉、2010年第七届广东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和最佳市场经理奖的08级财管刘倩以及2010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省特等奖和全国三等奖的08级市营陈丹玲三位同学作为优秀同学代表做经验交流,学院300多名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主持人以PPT的形式对2011年即将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园选拔赛、营销策划大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财会综合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赛、“金蝶杯”企业运营电子对抗赛和实践成果大赛等活动项目从简介、特色,比赛形式、比赛流程、赛前准备以及参赛对象和奖项设置等进行了翔实的介绍。紧接着,钟耀汉、刘倩和陈丹玲三位同学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如何准备、获奖后的感受和成长等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验与体会,激励在场同学通过比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注重团队合作,培养勇于创新、不断探究科学的精神。
  然后,张玉刚老师进行了学科竞赛动员。张老师指首先回顾和总结了我院学生2010年参加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的获奖情况,介绍了2010年我院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获一个全国一等奖和两个全国三等奖;参加“昆山杯”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优秀奖、位列广东省第二名;获广东省第七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银奖;参加第二届“神州视景杯”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获一个二等奖和三个三等奖;建行“e路通”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两广分赛区决赛二等奖等,均为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张老师还指出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和支持学生参加学术科技竞赛,并有相关政策和措施,学院已构建并逐步完善学术科技竞赛运行体系。张老师指出,竞赛的组织和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还能使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提升专业素养、锻炼实践能力,对同学们今后的保研、考研和就业都有很大帮助,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科技竞赛,不仅继续冲刺国家级,而且突破性地参加国际性竞赛活动。
  会上听讲的同学们认真投入,专心做好笔记,获益匪浅。会后,进行了现场报名,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
  此次动员大会圆满举行,不仅很好的动员了同学们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热情,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学生科技竞赛氛围,为学院2011年学生学科竞赛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