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创新创业
营销自我 点亮人生
单 位:管理学院

             ——我院举办第九届营销策划大赛决赛

  6月2日晚7点,由第十六届校学术科技节组委会主办,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营销策划大赛决赛在龙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外厅隆重举行。管理学院惠青山副院长、旅游管理教研室罗美娟博士、学生会指导老师方慧老师、张玉刚老师,辅导员刘悦老师、招春袖老师等出席并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特邀市场营销教研室李双玫教授、林红菱教授、高虹圆副教授、祁明德副教授以及管理科学工程系廖诺副教授担任评委老师。
  本届营销策划大赛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和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大学城校区、龙洞校区和东风路校区76支队伍共400多人参赛,共举办六场比赛相关的培训,大赛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3个阶段,有超过800多人次间接参与到比赛当中。经过激烈的面试答辩、策划书评审以及实战营销等多轮角逐,共有6支队伍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并成功晋级今晚总决赛。大赛在精彩的 DV展示中拉开了序幕,DV回顾了所举办的八届营销策划大赛的精彩花絮。紧接着,惠青山副院长为大赛致辞,他指出,营销策划大赛作为我校学术竞赛类的品牌活动,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对传播营销理念、培养学生营销策划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他鼓励同学积极主动参与校内外各种学术竞赛活动。本次总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包括广告DV展示、策划书PPT展示和策划书答辩等三环节。首轮结束,根据评委打分,分数前三名将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包括现场模拟推销和现场提问环节。比赛环节设置专业性强,考察范围广,不但包括了对营销专业知识的考察,还涉及战略管理、市场分析、财务分析等经济管理类综合知识的运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通过PPT对自己的营销策划方案进行阐述。各类创意新颖、生动活泼的广告作品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现场问答环节,六支队伍相继上场,评委们专业而又幽默的提问风格和选手们精彩的回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各参赛队伍的实力和风采,整个会场笼罩在知识、学术、创新相交融的氛围里。第二轮比赛,选手们巧妙地对上港集团债券、迷你陶瓷小夜灯和广和腐乳进行模拟电视广告,诙谐幽默的营销方式赢得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经过多轮激烈的角逐,“Sky-line”团队勇夺桂冠, “海阔天空”、“绝代商骄”团队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小超人”、“SKD”、“天使领队”团队获得三等奖。同时还颁发了团体最佳人气奖、个人最具潜力奖和个人最佳台风奖单项奖。
  营销策划大赛旨在响应学校学风建设质量年的宗旨和目标,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培育良好的院风学风,大赛以“传播营销理念、灌输营销知识”为宗旨,将课堂上的教学理论和社会实践紧密地联系起来,以新颖的比赛形式和丰富独特的比赛内容挖掘高校中的营销人才,借以表彰精英,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营销自我,展现自我的能力。营销策划大赛作为我校学术竞赛类的精品活动,培养了一大批在理论上系统掌握市场营销原理,在业务上掌握市场营销技能,既善于经营又能管理的高素质营销人才。我们期待着下一届的营销新星的出现,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够站在营销策划大赛的舞台上营销自我,点亮人生!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