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创新创业
我院喜获“挑战杯”省赛特等奖

6月10日上午,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等单位联合主办,广州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广州大学隆重举行。开幕式后,池志雄、张学理等领导到我校参赛作品展位参观指导,与团队成员亲切交谈。团队成员充分展示了研究成果,阐述了创新的出发点与实践创作的过程,并演示、展现了作品的功能。


在刚结束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上,我校26件入审决赛的作品斩获13个特等奖,以团体总分第一捧得“挑战杯”!其中包括 管理学院《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广东典型贫困村脱贫路径探索——基于东源、连南两县五村实地调研》项目。

在此次“挑战杯”省赛中,我校学子披荆斩棘、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最终斩获 13个特等奖为我校夺得 “挑战杯”。这个好成绩离不开艰苦的训练。从项目培育到备战决赛,学校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学校领导多次关心和指导筹备工作,鼓励广大学子借助“挑战杯”点燃创新热情。学校多次聘请专家开展培训和指导。  

管理学院也积极开展赛前社会实践,模拟答辩,推动团队快速提升参赛水平。前期社会实践采取实地调研、对比分析、典型归纳等方法,深入了广东省重点扶贫市已经结束“双到”扶贫工作的贫困村,从中挖掘因为开展“双到”扶贫工作所占有的优势及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为正在进行精准扶贫工作的贫困村提供建议,传播自主造血的思想观念和创新的思路方法,希望能对广东省的扶贫工作提供新方向,帮助其对扶贫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同时也希望能为其他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工作提供良好借鉴。最终,在林红菱,李镇贤,吴燕鹏及管院团委书记林逢春等老师的指导下,《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广东典型贫困村脱贫路径探索——基于东源、连南两县五村实地调研》在2017年6月11日竞赛终审决赛中获得特等奖。

2017年11月,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在上海大学举行。我校将从获奖团队中选拔、培育出更高水平的作品报送国赛,力争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光添彩。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