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对外交流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

一、交流概况

我校积极推进与国(境)外高校间的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多年来先后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新西兰、韩国、丹麦、波兰国家和台湾、香港和澳门地区的10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学生国际交流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有90多项,现每年有400-500名同学通过学校交流渠道赴国外高水平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我校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以学生为本,模式成熟,涵盖了我校绝大部分专业,并且大部分项目减免学费或提供奖学金;学校还设立了部分资助项目,如与企业共同成立合生珠江基金,每年资助数十名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同学参加学校各类海外交流项目。

二、我校主要海外合作高校名录如下表(包括但不限于):

注:以上合作院校名单随着交流发展将不断增加,我校将持续引进国际名牌高校的优质合作资源。

三、交流项目模式

我校采取多种交流方式促进学生与海外高校的交流,具体如下:

交换学习项目

根据校际合作协议,学生可通过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换学习1学期或1学年获得国际学习体验,互免学费,国(境)外所获学分可以兑换我校相应课程的学分。

长短期访学项目

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或企业进行寒/暑期、几周、1学期或1年的访学或实习获得国际学习或实习经验,国(境)外所获学分可以兑换我校相应课程的学分。

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

学生在我校顺利完成本科阶段23年级的学习或硕士阶段12年级的学习后,学校将推荐优秀学生赴海外合作高校学习1年或2年,通过学分互认协议,若成绩合格毕业后拿两校学位。如:

本科层次

美国普渡大学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美国威斯康星大学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英国西英格兰大学3+1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比利时鲁汶大学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等

硕士层次

法国南特大学工程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瑞士南方应用科技大学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澳洲科廷大学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等。

本硕(博)连读

法国南特大学3+1+2硕博连读项目、英国卡迪夫大学本升硕及3+1+1本硕连读项目、普渡大学3+1+14+1.5本升硕项目、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生“3+1+全额奖学金硕博连读”项目。

推荐海外留学深造项目

学生在预期能够顺利完成我校本科或硕士学习任务的情况下,学校将推荐优秀的在校生或毕业生直接入读海外合作高校,进行硕士或博士阶段的学习。如:

英国利物浦大学学生交流及奖学金项目华威大学学生交流及奖学金项目邓迪大学学生交流及奖学金项目、利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学生交流项目、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博士奖学金项目等。

经历决定视野。通过各类项目,学校有效的整合了世界各地强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进行学生的联合培养,有效的提高了我校的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了在校期间赴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学习交流的机会。本着“广开渠道,促进交流,突出重点,力求实效”的方针,我校将继续开拓创新,深化和拓展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国际化水平。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