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类

          我院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四个专业,第三学期进行专业分流。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1) 这个专业学什么?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依据广东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充分考虑学生在知识要求、专业能力、人文和科学素质、诚信意识和专业操守、沟通能力、持续学习能力等方面的要求,课程设置时考虑跨学科、跨专业的知识融通,培养学生多学科交融的知识视野和思维素质,要求学生通过初步的学术训练,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本专业学生的知识要求包括人文社科及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学科基础知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跨专业知识等四个方面。

          (2)这个专业发展前景如何?

          随着经济全球化、知识经济和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人的因素越来越成为组织实现战略目标的关键因素。无论是什么类型的组织,人力资源都是第一资源,人力资源管理可以说是所有管理工作的核心,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是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行政专家,变革推动者以及员工激励者。对全球的雇主而言,人力资源职能在帮助企业在达到战略性目标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目前人工智能日益精进,诸多职业已经或者即将面临被机器人替代,但是人力资源管理职业需要高度社交能力、协商能力以及人情练达艺术等,机器人尽管能够完成部分工作要求,但终究很难代替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3)这个专业有何广工大特色?

          本专业重基础,强化实践教学。紧密结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突出广工大工科背景,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多样性、个性化”的培养原则,以“管理心理学、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为主线,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充分利用人力资源行业协会资源,通过“校园奔跑计划”、“人力师徒计划”等品牌活动,培养具有综合运用专业理论方法和手段分析并有效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人才。

          (4)这个专业在国内或省内的地位(排名)如何?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依托我校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工业企业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而设立,所属的工商管理学科位列2021“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前30%,我们专业未来的定位是广东省属名牌专业及全国百强知名专业。

          (5) 这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本专业于2004年9月起正式招生,至今已培养超过1500名毕业生,绝大部分就职于珠三角地区的各类知名的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等工作,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具有广阔的职业前景。近5年来,本专业学生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其中部分学生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同时还有部分同学自主创业。

          (6)我的专业,我代言

          “你或许只领略过HR挑选人才时的轻松从容,却没见识过他们挑选简历时的玄幻奥妙;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标准;你轻视我总在和绩效作斗争,我们会证明这是它的天下。优化,是注定披荆斩棘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刁难,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达到最优绩效。在这里,你能实现从应聘者到面试官的转变,掌握各个岗位入职的第一道门槛,体验优秀人才都出自你手的成就。如果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一颗持续向世界敞开的心灵、一份探索奥秘的好奇心,那么很幸运,我们终于相遇了。我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子,我为自己的专业代言!”(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  张嘉琪)

          “在广工大的6年求学,我学会如何去学习,也学会做事、做人,离不开老师们的指导,这是我受益一生的宝贵财富。感谢母校的培养,更感谢母校的认可!自毕业以来,我从事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已十余年,研究过HR的每一个模块,也不断地学习开拓新的知识。回顾求学和工作,更明白现代大学生在课堂之外还需要了解自己、了解社会、了解职业,也需要提升求职和专业工作的技能。在工作之余,结合MeetHR大学的平台,我在广工大发起师徒计划和奔跑计划,旨在为在校生们提供课本以外的辅导,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了解社会、提升专业水平,以更好地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人。”(2004级人力2班 罗夏希)

          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电话:(020)87082463  

          邮箱jmfung@gdut.edu.cn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