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类

          我院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四个专业,第三学期进行专业分流。

          市场营销专业

          (1) 这个专业学什么?

          市场营销专业是理论与实践双轮驱动的专业,在学习营销战略、品牌管理、渠道管理、消费行为、社媒运营、广告传播、市场研究、数据分析等课程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在研究市场、制定营销企划,以及特定营销策略方面的职业素养和职业优势,凸显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对事物的洞察力、判断力、审美力、沟通力,以及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

          (2) 这个专业发展前景如何?

          南方配置大数据中心联合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发布《2021广州高校毕业生需求报告》显示,无论是大专学历还是本科学历,岗位需求最多是市场营销类专业。该专业在多个领域、多个岗位皆会有所涉及,就业空间广阔,成为求职市场需求量最多的专业。在互联网、大数据和新媒体等崛起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贯穿整个顾客生命周期,为企业提供多维获客线索、多种工具全方位触达顾客、快速完成顾客画像、筛客、成交、留存、促活到复购全流程智慧营销服务,成为提升企业营收效能,降低运营成本的关键,因此,未来市场营销专业的前景将更加美好。

          (3) 这个专业有何广工大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立足广东,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坚持“宽基础”和“深实践”相结合,采用多元化培养模式,建立了“实训课程、实验平台、校内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基地”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平台,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思辩能力、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及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商业人才。

          (4)这个专业在国内或省内的地位(排名)如何?

          作为商学院的三大支撑专业(市场营销、会计、金融)之一,市场营销专业已成为全球高校商学院本科培养主流专业。该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在市场营销领域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与中国电信、招商银行、九州能源、广船国际等诸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

          (5)这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营销专业需要创新力,意味着工作不会一成不变而充满新鲜感,是一份多样化的工作,同时源源不断的出现很多发展机会,并且以新兴的方式正在快速发展,如微博、公众号、流媒体等新媒体领域,都是营销的新兴阵地。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就业率一直名列学校、学院前茅。近5年来本专业学生平均就业率达96%以上,其中保研、考研、出国深造的比例在25%左右。目前毕业生分布以珠三角城市为主,就业单位包括:今日头条、腾讯、酷狗、汇丰、华为、京东、海尔、格力、移动、保利等。

          (6)我的专业,我代言

          “市场营销是我一直以来感兴趣的专业领域,技术工程师们打造了产品,而营销让消费者认识并记住了产品,洞察消费者心理、提出创新的点子、推进策划的落实,这些有趣内容真正吸引并带领我不断前进。在专业学习中,专业任课老师生动地呈现市场营销领域知识的画卷,课堂的传授让我快速掌握了专业核心知识,课下的指导助力我在创新创业竞赛领域取得优异成绩。营销思维的学习是我大学中的收获之一,不管是在企业工作中,学会营销产品、打造品牌,还是在生活中营销自己、打造个人品牌,我都离不开它的帮助,并在实习、校招中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如网易、腾讯等公司的认可。我认为,专业思维会在未来引导着我的发展轨迹,走出一条独特而出色的路。经过近四年的学习与努力,我收获了华为、美团等多家企业的录用通知,同时也获得了澳洲国立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国际高校的录取通知书。”(2018级市场营销  林子渠)

          “曾经有人不太认同我的专业,认为它学的东西很杂。但是我知道,它是最有意思的专业。因为学的知识面广,我们毕业后能够适应每一种职业环境以及能够满足每一种岗位需求。同时,我们专业的学生不仅有很好的专业技能,还有很强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以及组织能力。此外,这还是一个活泼有趣的专业。在这里,无限的可能都由我们创造。在生动有趣的课堂里,老师为我们点亮了最明亮的灯塔,任由我们天马行空的思想自由飞翔,似乎梦想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我们始终能记住我们梦想的方向,也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去耕耘,一步一步地完成人生中的一次次蜕变。我们期待你的到来,让我们一起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加油!”(2013级市场营销 李仲香)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20)87082921   邮箱:huangjiatao@126.com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