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团学精萃
“从学业人生到事业人生”:学校党委汤耀平副书记做客我院第96讲毓秀讲堂

为帮助一年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让他们不再迷茫与彷徨,并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和远大志向,12月6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教授应邀做客我院“毓秀讲堂”,为2018级新生作《从学业人生到事业人生》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18级新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你为什么要上大学?”“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如何成为有价值的人?”“如何规划好你的人生?”汤耀平教授开篇提出了四个问题,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成为一名有价值的人,启迪学生思考如何走好学业人生和事业人生。汤耀平教授提到,有价值的人是有信仰、负责任、善沟通、会自律、懂学习的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成为有价值的人,就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会八方友,做有益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人生每一阶段做最好的自己。最后,汤耀平教授与同学们共勉:成长比成才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能力比学历重要,做人比做事重要,并勉励在场学生做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有情怀的“四有”青年。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学习、生活、社团活动等方面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汤耀平教授一一耐心详细解答,引导新生走出困惑。
  汤耀平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风趣幽默,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为处于困惑和迷茫中的新生指明了前进方向,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如何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情怀的当代新青年,在大学与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4861D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