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团学精萃
我院举办第九十九讲毓秀讲堂暨校友汇分享活动

为帮助我院学子拨开优秀调研报告的层层迷雾,为“挑战杯”校赛打磨优秀作品, 11月5日,我院于A南217教室举办第九十九讲毓秀讲堂。本次讲堂以“如何撰写挑战杯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为主题,邀请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创新创业优秀指导老师、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宾宁老师和2016届财务管理专业许怡婷校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学院学工办黄龙标老师、冯达伟老师、陈梓健老师、高玉虎老师与150余名同学共同参与了这次讲座。
  讲座开始,宾宁老师简要地介绍了挑战杯的基本情况和评审标准,宾老师从“小”、“新”、“奇”三个维度指导同学们“如何选题”,同时宾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提醒同学们可以依托“三下乡”等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最好是选择从“村长助理”视角去做田野调查,深入挖掘自己发现的问题并将其转化为科学问题。接着,宾宁老师提出了调研可以遵循“现实性原则”、“普遍性原则”、“针对性原则”、“创新性原则”、“可行性原则”以及“范围原则”等六大原则,她提醒同学们调研要做到小中见大,另辟蹊径,从细微的口切入问题并将其做深做细。最后,宾宁老师从标题、正文、附件等为同学们一一介绍了撰写调研报告的方法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如何进行完善打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正值校友返校日之际,许怡婷师姐为师弟师妹们带来了自己的独家分享。她从参赛者的角度,为我们讲述了她的整个参赛历程:从军埔村到里仁洞村,从校赛到国赛,从一个小白到成为运筹帷幄,统筹全局的队长,内心坚定,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轻言放弃。许怡婷师姐还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她在参赛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想。她告诉同学们只有在调研过程中不断的去探索,去发现,去思考,才能得出一份完美的调研报告。最后,她认为,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有意义,都能给与我们成长的养分,她希望同学们能享受比赛的过程,在比赛中挑战自己,突破自我,不断成长。


  最后,同学们在互动环节积极活跃地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与见解,同时也得到老师的认真解答。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拨开了调研报告的层层迷雾,修补了同学们在调研及撰写过程中的短板,为同学们增强了自信心,使同学们以更积极的心态参加即将到来的挑战杯校赛,使我院专业学科平台肥沃的土壤上绽放出人才培养绚丽之花。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