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团学精萃
我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暨二次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总结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分享和交流社会实践经验和体会,我院于11月27日在A南217举行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暨二次教育大会,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指导老师黄龙标老师、禤欣老师、冯达伟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及各年级学生共150名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吴燕鹏老师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进行总结。首先,她对各个实践队伍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表现予以肯定,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同学们仍热情不减,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多视角去开展关于疫情下劳动者现状、科学防疫、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主题调研,使得社会实践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其次,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中,学院为各团队配备了充足的导师资源,各团队指导老师持续开展了项目培育、过程管理、宣传报道、作品打磨、成果孵化等各环节工作,为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后勤保障。第三,社会实践课堂是同学们接触社会、感知时代脉搏的平台,同学们应当在社会实践中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起来,用所学专业去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热潮,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紧接着,黄龙标老师以“躬行践履,知行合一”为主题给同学们作经验分享。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社会实践类型并着重介绍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目的及意义,分享了他带领队伍去汕头,阳江等地开展社会实践的经历与体会。他表示,通过社会实践,同学们不仅可以收获团队友谊、实践能力、工作技能,还可以了解社会民生、开阔眼界、明确职业选择等等,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多交流,多探讨,多分享。
  随后,赴汕尾陆丰市实践团陈诗容同学就调研课题的选题、调研开展的思路与方法、调研结果的输出和总结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赴汕尾下埔村和东尾村实践团队长张栩维同学分享了作为队长的责任担当与协调分工的经验以及他们队伍的实践经历与心得体会,劳动者观察团队员代表金姬英同学则在创新研究方向、合理分工合作、有效收集分析数据、完善实践成果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基于“三全育人”的实践育人机制构建与平台建设,持续组织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寒假回访母校活动及其他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及建设好社会实践基地,为同学们搭建更广阔的实践平台,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勇创佳绩、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