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团学精萃
百年风华正青春|我院党团共建接力“走读羊城学党史”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突出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1日,在学院党委何绍彬副书记的带领下,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冯达伟老师组织学院团委和党建办的同学们赴广州银河烈士陵园开展“走读羊城学党史,增信力行再出发”主题活动。
  广州银河烈士陵园建始于1956年。烈士墓区建有我国各个革命历史时期牺牲的烈士墓318座,其中有著名的“广州沙基惨案”殉难烈士墓、领导广州左翼文化同盟会的“文总六烈士”墓、马口英雄烈士墓和纪念碑、救火英雄向秀丽烈士墓、抗“非典”英雄烈士墓等。2019年12月,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被命名为第二批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
  3月31日下午2时许,全体师生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的心情,踏进银河烈士陵园,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和浮雕墙,缅怀自辛亥革命以来我国各个时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牺牲的烈士们。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团员在纪念馆门口的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全体人员到英烈墓碑前向革命英烈鞠躬,学生代表向烈士墓碑献花。接着,何绍彬副书记为同学讲党课,他勉励同学们通过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要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最后,同学们在烈士纪念馆场外开展了诗朗诵活动,同学们激情澎湃,富有感染力的朗诵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本次“走读羊城学党史”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体验中开阔视野,重温党史,同学们表示会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