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团学精萃
【心梦基地】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院决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掌握基本的心理调适方法,我院心理拓展中心于4月23日晚在龙洞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决赛。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传递心声,驿动心灵”,决赛当晚,学院心理拓展中心指导老师禤欣、2019级辅导员李婷老师以及机构主席团担任了比赛评委。
  心理情景剧大赛前后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筛选,最终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院决赛。
  在决赛开始前,学院心理拓展中心指导老师禤欣进行了致辞。她表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对学习生活、未来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心理情景剧,能折射出一些常见大学生心理问题,启迪同学们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关爱身边同学,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过程中,各队伍聚焦关爱抑郁症、悦纳自我、消费观等心理主题,以贴近大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的方式,通过拟人化、夸张式表演、插叙结构等艺术手法,把心理世界演绎得淋漓尽致,展现大学生常见的自卑、焦虑等心理困惑,传递合理的思维模式与应对方法。高潮跌宕的情节让现场气氛活跃,让台下掌声不断。
  经过评委评审,本次院决赛由2019级信管3班《墨犬》荣获一等奖;2020级工商类16班《每个人都很美》、2020级管科类3班《滚蛋吧,外貌焦虑君》荣获二等奖;2020级电商4班《家书抵万金》、2020级工商类6班《阳光之下》、2020级管科类1班《谢谢你,时钟》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充分展现了管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通过运用心理知识展现富有艺术鉴赏性与教育意义的心理情景剧,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自我的认知,提高大学生的共情能力,有利于同学们汲取心理冲突下的应对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为广大学生的健康心理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