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创新创业
我院两支队伍喜获2017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11月12日,在刚刚落幕的“2017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中,由管理学院同学组成的广东工业大学“一缕阳光”和“皮匠三人行”两支队伍喜获本科三等奖。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云南财经大学、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有关精神,推动各有关院校就业、创业相关教学体系的改革,引导学校积极开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而举办的全国性大赛。大赛是在仿真企业运营的职场氛围中进行,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和高等院校师生共同参与、观摩、体验的一项互联网开放式实训技能竞赛。大赛主要考察学生的应用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除了能够使用云管理软件,具备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有良好的书面总结能力,具备财务分析能力,能够制作财务报表以外,还要有对方案逻辑条理清晰及解说等各方面的能力。
  该项赛事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全国300所高校1210支队伍参赛,分为12个省区赛,其中8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由中央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我校两支队伍在指导老师莫赞、李镇贤、陶雷和明亮四位老师的指导下,过关斩将,以优异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通过团队协作以及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实操技能,喜获本科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本次比赛中,他们通过模拟企业各种角色,切实了解并掌握了各个岗位职责和企业经营管理模式,进一步强化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运用,锻炼了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真正提升了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比赛的同时也为培养发掘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和企业选拨管理岗位优秀人才提供了实践能力的考察依据。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