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创新创业
创在训练,新在未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2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承办、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协办的广东工业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实验楼D栋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共有35支队伍参赛,分三组进行,主要考察学生基础企业运营能力、市场分析能力。在比赛过程中,每个团队分别设置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4个岗位,创建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模拟该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每个季度时长为30分钟。在企业运营过程中,竞赛团队充分考虑企业的外部环境和内部运营状况,结合竞争对手情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企业运营策略,规避运营风险,实现了企业利润最大化。
  经过激烈角逐,三组别分别决出第一名,分别是:教练我想加入车队、国家首富小队和中有集团,祝贺以上队伍取得佳绩!
  工程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提升了学生在复杂条件下做出科学决策的能力,全面提高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锻炼了学生沟通协作、交流应变的能力,使学生逻辑思维、开拓创新等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升。同时也在学院和龙洞校区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