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创新创业
就业创业文化节/首届“扬帆逐梦”就业创业成长特训营精彩落幕

12月5~6日,首届“扬帆逐梦”就业创业成长特训营(以下简称“特训营”)在龙洞校区成功举办。特训营由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管理学院就业方舟协办。本次特训营旨在通过通过举办就业创业成长特训营,进行理论与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从而引导大学生以创业就业为导向,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学以致用,培养强化大学生团队意识、领导力、创新精神等创新创业素质,增强广东工业大学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竞争力,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12月5日上午9:15,管理学院在龙洞校区行政楼208举行了本次特训营的开营仪式。出席开营仪式的领导老师有:管理学院党委何绍彬副书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雨婷老师、“青蓝人才”团中央创业代表、管理学院校友车洲、管理学院就业方舟指导老师冯达伟老师。开营仪式由管理学院就业方舟指导老师杜坤老师主持。在开营仪式上,管理学院党何绍彬副书记致辞,他传达了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参加本次特训营的同学们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这期的特训营,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为就业创业打好基础。二是希望学员们能将学到的知识内化成就业创业的动力,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各项就业创业实践活动,并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成为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火种”,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就业创业的热潮!三是希望全体学员能够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听从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安排,尤其是外出企业参观的时候,一切行动听指挥,注意安全。随后,杜坤老师带领全营同学进行了破冰活动和分组。



  特训营的课程分五个部分,第一是部分是由就业中心陈雨婷副主任主讲的我国关于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创新创业的形势,创新创业需要具备的能力、素质及其他各种条件等内容。第二部分是由管理学校校友车洲主讲,他以其自己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的项目“参芪草”为例子,为同学们讲解了创新创业路上创业团队的组建、管理以及运营以及创业商业策划书及展示材料的制作。第三部分是由管理学院何瑞卿老师从财务专业角度深入讲述了创新创业项目中的财务分析,包括财务分析的要点和结构、财务分析方法以及重要的财务报表等内容。第四部分是学院学院校友、广东省优秀人力资源职业经理人、珠光鼎能公司人力行政总监罗夏希老师就后疫情时代为的就业环境的变化以及求职、面试技术和简历制作等内容。
  12月6日下午,作为特训营的实践环节---走进外企,全体学员集体前往广东华商(东莞)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观、交流。当天下午,除了由企业派专人组织学生们进行参观,了解企业文化外,在互动环节,企业代表以其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就业创业路上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并进行了专业剖析。在参观交流过程中,全体学员能积极与企业代表、律师进行互动,企业代表也对同学们的疑惑也进行了耐心且详细的解答。
  12月6日下午,首届“扬帆逐梦”创新创业成长特训营全体学员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及交流任务,通过本次活动,不但激发了同学位投身创新创业的大潮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也加强了学院、学校与企业间的交流,为今后搭建更好的校企交流平台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