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培养基地
首页 > 培养基地 > 正文
广船国际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作者:信息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4-06-17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30日上午,我院与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挂牌和启动仪式。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覃廷贵先生,发展计划部部长助理陶海斌,运营管理经济运行主任曾术益、生产策划主任胡耀辉,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赵文正、主任钟海波,技术中心综合管理部主任助理冯希,财务中心主任助理吴黎明、部长张雨菱,以及我院副院长张德鹏教授,工程硕士中心主任魏新教授,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林红菱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钟映竑副教授,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罗美娟博士,市场营销教研室副主任高虹圆副教授,会计系许梅英副教授,工商管理系张珏副教授,实验中心陈恩孝老师,辅导员张玉刚老师等参加。挂牌仪式由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黄丽双主任和我院魏新教授共同主持。

仪式上,覃廷贵总监和黄丽双主任首先对我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对广船国际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做了简要介绍,他们讲到广船国际作为首家造船上市公司,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属下华南地区重要的现代化造船核心企业,目前已与多所本科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并已成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等。他特别讲到公司对人才的使用和培育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人才培训中心和就业服务中心。覃总表示广船国际公司非常重视这次合作,将会安排专人与学校做好对接工作,负责好学生来公司实践教学的相关事宜。黄主任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所长,促进双方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培养更多更实用的船舶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张德鹏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广船国际在学院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之意,对学院创新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特色专业设置及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能够与广船国际进行校企合作并成立省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应该是省教育厅对双方工作和发展的肯定,学院非常珍惜此次机遇,也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并相信此次挂牌和启动仪式对于学院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等方面也将是一个很大的促进。最后,张副院长还对成立此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和建设细则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双方人员就如何在工作对接,如何能够在人才引进、培训培养、选拔任用、公司运营和管理,以及校企合作举办物流、营销等专业类学科比赛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如何树立正确的学生就业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融洽的交流。

最后,覃廷贵总监和张德鹏副院长为我院的“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揭牌。

本次我院与广船国际合作挂牌,将是我院进行人才培养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方式,进行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也将有力推动学校“大学生创新行动计划”的实施,也拓宽了我院学生的教学实践平台。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与企业共同合作与发展,实现共赢,为学院在提质量、树品牌、扩影响上而不懈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