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培养基地
首页 > 培养基地 > 正文
苏宁云商校外实习基地
发布作者:信息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4-06-17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22日下午,我院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订暨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广州苏宁总部隆重举行。苏宁云商集团广州大区常务副总经理任伟、广州大区副总经理席萌、广州大区总经理助理石雅梅先生、广州大区运营副总监潘湖兰,以及我院党委副书记林伟英,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教授李松庆,市场营销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高虹圆,工商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彭维文,学校“十佳授课教师”、电子商务教研室博士宾宁,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张玉刚等一同出席,5位我院毕业的校友,现任苏宁广州大区空调采销管理部采销经理方元凯、通讯采销管理部采销经理黄少明、数码采销管理部采销部长曾丽娜、运营中心销售管理部长陈汝基、通讯采销管理部采销部长叶成林也一同参加。仪式由苏宁人力资源中心招聘部萧穗源经理主持。

仪式上,任伟副总经理首先对苏宁集团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做了简要介绍,他讲到苏宁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商业企业,是国家商务部重点培育的15家大型商业企业集团之一,年销售规模2300亿元,位列中国民营企业第一位,品牌价值900多亿元。目前已形成了商业、地产、服务业三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已在东京和香港落地,今后还将拓展在南亚、澳门和欧美的市场,他特别讲到苏宁对人才的使用和培育非常重视,专门实施了高校本科生招聘的1200工程。任总对苏宁能够与广东工业大学进行校企合作表示非常高兴和期待,讲到企业将为校方实习生安排适宜的工作岗位,校企双方发挥各自所长,共同推动苏宁在电器、电商行业的应用和发展,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能够在人才引进、培训培养、选拔任用、公司运营和管理,以及校企合作举办物流、营销、电子商务专业类学科比赛和成立苏宁校园俱乐部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接着,林伟英副书记表示此次学院与知名企业苏宁合作,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搭建了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创新人才的一个良好平台,也可以有力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行动计划”的实施,同时对于学院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促进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双方通过合作举办系列学科竞赛、安排学生进行专业实习和招聘就业、校企讲师资源共享等措施,为学生学以致用和企业选人用人及未来发展提供良好机遇,促进学生、高校与企业多赢。

紧接着,双方经过协商一致并宣读合作协议后,任伟副总经理和林伟英副书记为我院的“广东工业大学校外实习基地”进行了揭牌。

随后,双方人员就如何在学生实习方面对接,如何将好的学生实习、招聘等的管理案例提升到理论水平,如何树立正确的学生就业观,如何联系企业发展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融洽的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本次我院与苏宁云商集团的合作签约和实习基地挂牌,也使我院成为首家与苏宁云商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本科院校,将为我院创新人才培养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也为我院学生打开了更加宽阔、畅通的实习和就业渠道。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大学生创新行动计划”,与企业共同发展、合作,实现共赢,为学院在提质量、树品牌、扩影响上而不懈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