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团学精萃
我院举办第二届校园主持人风采大赛

11月25日晚7:00,由管理学院学生会举办的第二届校园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在龙洞校区学术报告厅(内饭三楼)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张玉刚、陈嘉,学院2013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现为广州电视台记者的唐晓彤,2011级在校生、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外聘主持人张白瑜以及资深校园主持人何流、林瑜、张柱坚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其中的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共设亮相环节、新闻播报、个人风采展示和场景模拟共4个环节。第一环节的选手亮相,各位选手们都充分展现了对主持人舞台的向往和追求,洋溢着一股青春的自信气息和胸有成竹的阳光热情。接下来的新闻播报环节中,各位选手着眼于“今日头条、时事热点、百姓播报”的内容,用流利标准的普通话进行新闻播报,淋漓尽致地展示出主持人应有的新闻素质和综合实力;而在才艺表演中,选手们更是以丰富多样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和声声欢呼,尤其是4号选手来自13管科2班的艾啸幽默有趣的“神奇”魔术和5号选手来自13市营2班的黄子湄慷慨激昂的《我是一个女汉子》演讲,一度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经过三个环节的PK,其中3名选手以出色的表现赢得评委的青睐成功晋级第二轮的比赛。        

第二轮比赛以场景模拟的形式展开,共分为模拟主持和视频配音两个部分。模拟主持考验的是参赛选手的现场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3位选手凭借良好的舞台风范和优秀的主持功底表现出色,丝毫不分伯仲。随后的视频配音部分则要求选手们根据播放的视频和字幕进行现场配音,例如美食节目播报时需要的真实享受,娱乐新闻播报时需要的幽默轻快还有旅游节目介绍时需要的投入愉悦,这些对选手来说都是一个更新更大的挑战,这也是本次大赛的一个亮点。3位选手虽然略显紧张,但是仍然以沉着冷静、自信淡定的主持素质完成了比赛。        

经过一系列的激烈角逐,来自黄子湄同学以端庄得体的主持状态,字正腔圆的主持功底以及自信阳光的主持风范获得评委的一致赞赏和认同,成功夺得本次大赛的桂冠;而来自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5班的谢韵谦和13级管理科学2班的艾啸荣获二等奖;13级工商管理3班的罗子婵、12级旅游管理1班的潘志超和13级财务管理4班的黄楚怡荣获三等奖。另外,来自13级管理科学2班的艾啸获得最高人气,荣获最佳人气奖。

最后,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张玉刚发言,指出这次比赛是一个展示校园主持人各方面素质的重要舞台,充分肯定各参赛选手的出色发挥,并对选手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成长。此外,唐晓彤、张白瑜、何流等评委针对选手们的表现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除了准确地指出参赛者的不足,还表达了对选手们的充分认可和美好的祝福,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当优秀的主持人。    

本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爱好主持的同学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同时对校园文化的生活的建设也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