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学院简介
          最新公告MORE>>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学院简介

          一、校院介绍

          广东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1958年开办本科教育,1995年由原广东工学院、广东机械学院和华南建设学院(东院)合并组建而成。2021年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高校400强,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中国大陆高校35-49名。U.S.News2021世界大学工程学排行榜内地排名第38位、世界排名第144位。

          学校本部坐落于中国南方名城广州,拥有大学城、东风路、龙洞、番禺、沙河、揭阳等多个校区,校园占地总面积4200余亩,环境优美。目前,学校共设有21个学院、4个公共课教学部(中心)、2个研究院。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省攀峰重点学科一级学科4个、省优势重点学科一级学科6个、省特色重点学科二级学科5个,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等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行列,其中工程学已进入0.98‰。


          管理学院坐落于广州市天河区龙眼洞森林公园自然景区,是广工大龙洞校区的核心学院,于2000年由广东工业大学的五个系调整组成经济管理学院,并于2009年重新调整成立管理学院。经过多年持续建设和不懈努力,我院管理学科已经发展成为全校五大龙头学科之一,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在省内乃至华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

          学院设有企业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电子商务系、会计系、公共管理系、实验教学中心、MBA教育中心、MPAcc教育中心、工程硕士教育中心、广东省工业企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广东省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系统工程研究所等。我院是广东省省属高校中唯一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单位。

          管理学院风光

           

          二、学科专业 

          学院以学校工科优势为依托,服务广东经济建设为宗旨,着力打造管理学科特色和优势,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院具有完善的学科结构。设有企业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电子商务系、会计系、公共管理系、实验教学中心、MBA教育中心、MPAcc教育中心、工程硕士教育中心、广东省工业企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广东省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系统工程研究所等。我院是广东省省属高校中唯一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单位。

          管理学院牌匾


          学院的本科专业中:工商管理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为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现有省部级科研平台5个;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一级学科)1个、工业企业管理博士点(二级学科)1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1个;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企业管理)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工商管理硕士点、公共管理硕士点共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技术经济与管理、会计学、企业管理、土地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等共5个。拥有MBA、会计、物流工程、项目管理等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理工科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为国家级一流课程,“市场营销学”“创业管理”“运筹学”“会计学原理”等7门课程为省级一流课程,“运营管理”“物流学”等为省级精品课程。在校本科生近5000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1500余人。


           


          三、师资结构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51人,教授27人,副教授5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10人,博士生导师16人,硕士生导师102人;师资中含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4人,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教师2人,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6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18人。学院近三年先后从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引进优秀青年教师10多人。


           

          四、人才培养

          学院实施多样性、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产教融合,密切校企合作,高水平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硕果累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大学生创新拔尖人才计划的号召,倾力打造“强势本科”教育,实施创新人才培养的“质量工程”,突显管理学科人才培养优势和特色。学校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11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派出一批学生赴国外知名学府进行交流进修,不断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同时通过以学术科技竞赛为平台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利用资源构建“多位一体”的创新人才培育机制,培育了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


          学院大力加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精心组织策划了“创业计划大赛”、“营销策划大赛”、“企业运营电子对抗赛”等学术科技文化节活动。先后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2016 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二等奖、第五届“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金奖及全国唯一的“乡村振兴奖”等众多奖项。


          为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健康成长,展现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增强学生的自信,提高学生的斗志,培养学生的毅力,构建和谐的文化育人环境,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活动深入发展,提升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如迎新晚会、“十佳毕业生”颁奖典礼、“班风雅颂”班级文艺大赛、“宿舍之星”宿舍形象设计大赛、学院运动会等。



          钟灵毓秀,踵事增华,学院多年来为珠三角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理论基础扎实、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强的创新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毕业生适用行业多,适用面广,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将依然保持良好的态势。

           

          五、专业设置:

          1、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第三学期开始专业分流);

          2、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第三学期开始专业分流);

          3、电子商务;

          4、土地资源管理。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