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团学精萃
我院举行新生大学生涯规划讲座

10月31日晚,“爱校、爱院、爱专业”之大学生涯规划讲座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内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工作周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超级课程表”软件创始人余佳文,齐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奥运以及广州亚运火炬手骑行者王卫,就职华夏银行、我院2011届财务管理专业优秀校友林欢担任讲座主讲,我院2013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首先,王卫先生讲到公司取名“齐天下”的原因:从《西游记》和《礼记·大学》(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得到启迪,随后,他与我们分享了本人从高考失利、失恋到骑行路上、创业道路上的酸甜苦辣,启发了同学们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拓宽视野,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开发自己潜能。

接着,我校优秀校友林欢与新生分享其大学经历与个人心得,给予大一新生们大学生活学习以及参加学生工作的指导,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术、文体比赛活动。        

最后由余佳文上台演讲,他与在场同学分享了他从高中一直到创业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讲到收获大学第一桶金的难忘经历,并交流了他创业的艰辛、工作的趣事,揭秘“超级课程表”背后的故事。三位嘉宾激情澎湃、幽默风趣的演讲,让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都认真听着,不时还做着笔记,有些同学甚至还拿起手机进行录音,以免听漏。        

三位嘉宾的亲身经历和现场讲解,让参加讲座同学受益匪浅。很多新生同学反映,讲座内容帮助他们明确了大学价值的所在,意识到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也启发了同学们要如何做好大学规划。三位嘉宾从不同角度给同学们展示了不一样的大学生涯,每个人的成功都不可复制,不要去刻意地去模仿成功者的道路,而是要从中得到启发,寻找一条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