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团学精萃
我院喜获第二届十佳校园文化品牌

近期,我院申报的《以“四个机制”建设,促进创新人才培育——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培育拔尖创新人才模式》,喜获第二届十佳校园文化品牌(广工大党办字〔2013〕6号 ),这是我院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大学生创新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强势本科”教育,突显管理学科人才培养优势和特色,以“四个机制”的建设,实施创新人才培养的“质量工程”,不断培育和涌现拔尖创新人才,探索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的有效路径和模式。四个机制建设分别是:

一是,搭建创新平台,完善培养机制。每年举办学生学术科技节,以专业为基础开展10多项学科竞赛品牌项目,如营销策划大赛、财务综合分析竞赛、企业运营电子对抗赛等,努力打造具有管院学科特色的学生学术竞赛活动,每年举办学生学术科技节,不断培育学科竞赛精品项目,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在学术科技上科技上有潜力、有作为,既善于经营又能管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已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奖”其中营销策划大赛,被评为“广东工业大学首届‘十佳’校园文化品牌”。近年来,我院学子在省级和国家级竞赛中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如获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全国高校“创意、创新、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特等奖和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银奖和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一等奖等。        

二是,基于学科特色,构建管理机制。学院高度重视并鼓励学生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活动,拟定《管理学院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和学科竞赛组织实施方案》,成立学科竞赛组委会并编制学院学科竞赛奖励制度,编制管理学院学术科技竞赛奖励办法。通过专业老师推荐、辅导员选拨及学生自荐,构建我院特色人才库,据此重点培养和挑选相关优秀学子参加各类省级、国家级学科竞赛。积极修订培养方案和开设“虚拟企业运营管理”等创新竞赛类选修课程。搭建形式多样的交流平台。定期举办博士论坛、学科竞赛交流论坛、校友讲坛等,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及企业界管理精英和优秀校友作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

三是,利用硬件资源,打造保障机制:依托学院的实验中心(2012年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立各竞赛实验教学基地,也为举行大型实验技能竞赛和学生拓展实践提供了保证。另外,学院目前拥有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和企业管理省级重点学科,以及工商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省级特色专业,这为学院引进高素质人才和提升学院整体的教学科研水平,也为培养高素质的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我院于2009年10月成立信息管理中心,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对学院精品活动以及科研教学成果的宣传,增进我院师生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我院实现“创品牌、提地位、扩影响、促发展”的目标。
四是,借“十佳”表彰东风,创建激励机制。以 “十佳毕业生”评选为平台,表彰和激励优秀学子奋发学习、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全面发展,引导更多同学追求优秀,切实推动优良校风学风建设。涌现了如2011届十佳毕业生段梦(入选教育部新纪元精英计划、省优秀共产党员、连续3年获国家奖学金)、2012届十佳毕业生龙瑞云(杰出学生会主席、昆山杯创业大赛优秀奖,获国家奖学金)、2012届优秀毕业生林跃(在读期间于腾讯、布谷、卓越等名企实习月薪入万)等一批拔尖创新优秀人才。

展望未来,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院将校园十佳文化品牌的评选为契机,继续发挥特色资源和优势,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加快发展步伐,在培养特色、打造优势上狠下苦功,为提质量、树品牌努力工作,力争不久的将来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