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创新创业
电子商务“三创”赛决赛顺利举行
单 位:管理学院

  为了更好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6月14日晚7点,由第十六届校学术科技节组委会主办,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暨第一届广东工业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决赛在龙洞校区A南405圆满举行。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系闵惜琳副教授、赵洁老师、张延林老师,公共管理系罗美娟老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贺勇老师,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方慧老师、张玉刚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电子商务“三创”赛吸引了来自大学城校园、东风路校区和龙洞校区三个校区的同学积极关注和热情参与,经过层层角逐,共有6支团队顺利晋级决赛。首先,主持人以PPT的形式简要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宗旨、流程、比赛形式、注意事项等。随后的队伍展示环节,选手们饱满的精神、激昂的口号,充分展示了他们自信的风采及必胜的决心。接着,6支队伍分别以PPT形式对其方案进行详细的展示与讲解,选手们用流利生动的语言从方案的设计背景、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执行、财务预算以及利润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参赛选手面对老师的提问,选手们镇定自若,用简洁的语言从容机智地回答,把“创新创意创高峰,新鲜新意新时代”的比赛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老师及在座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101诚信卫士团队获得一等奖,EM2创业团队、孙悟空团队获二等奖,大学生旅游社团团队、E路顺风团队、DOMB团队获三等奖,本次大赛还颁发了最佳人气奖E路顺风团队。
  最后,闵惜琳副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对各团队的创新方案和创意构思以及他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举办“三创”比赛对同学们牢固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的应用和实践技能很有帮助,为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强化网络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组织开发能力等提供了广阔空间,并提醒各个团队按照评委的建议继续提高和完善,鼓励选手再接再励,在随后的省赛和国赛中力争佳绩。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已于6月3日在西南财经大学正式启动。此次校内电子商务“三创”赛的举行不但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积极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也为同学们参加省赛和国赛奠定了基础,我们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