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创新创业
我院成功举办省首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总决赛

  5月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校本科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教指委)、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以下简称省物流学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与广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联合主办,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并由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的“长风网杯”广东省首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我校龙洞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7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的激烈角逐,东道主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我心飞翔”团队勇夺大赛特等奖。副校长章云亲临大赛现场指导并致辞,教务处处长何汉武、学生处处长李靖茂、校团委副书记许泽浩和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一同出席了大赛颁奖礼。
  本次总决赛分为参赛方案展示和答辩、终极PK和颁奖仪式三个环节,并在长风网(cfnet.org.cn)进行了网络全程直播。本届大赛于2014年10月正式启动,经过各参赛学校初赛选拔,共有24所省内高校的75支队伍入围复赛,经过网上系统匿名评审,共有24支队伍入围本次总决赛。我校管理学院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高校,在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是最早开展校内选拔赛的学校之一,学生参赛踊跃,共有近40支队伍报名参加,通过推荐有4支队伍进入了省赛复赛。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代表我校参加的4支队伍和指导老师取得了骄人成绩,“我心飞翔”团队获得大赛特等奖(仅有两个)和3000元奖金,“完美团队”、“三明治”以及“一个队”等3个团队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高莉、廖诺、赵习频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等。
  在下午的颁奖仪式上,章云副校长致辞感谢主办方将首届省物流大赛总决赛选在我校举办,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积极拓展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此次大赛是相互学习交流的盛会,也是展示大学生青春与智慧的平台。
  省物流学会会长、教育部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田宇教授为大赛作了总结点评,认为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高度赞扬我校对承办本届比赛所做的精心组织和策划,参加决赛的各支队伍和选手们表现出优秀的专业品质和人文素养,精彩纷呈,令人印象深刻。
  大赛期间,还举行了以“云课堂教学模式探讨和教学创新研讨会”为主题的广东省高校本科物流类专业教师论坛,论坛由华南理工大学张智勇教授主持。论坛上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北京工商大学何明珂教授,大赛冠名单位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兆河,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何彤教授,惠州学院张敏教授和省物流学会副会长、教育部教指委委员、省教指委主任、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书记、博士生导师谢如鹤教授等五位主讲嘉宾分别以“物流认识模型与高校联盟”、“互联网+物流教育云平台”、“美国课堂教学探讨”、“物流管理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和“物流专业人才培养及冷链特色建设研究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未来物流教学的发展和物流人才的培养进行研究和探讨。
  出席大赛的嘉宾还包括:省物流学会副会长、教育部教指委委员、省教指委副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张良卫教授,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副会长、广东财经大学物流管理系主任林勋亮教授,广东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莉。
  本届大赛还特邀了广东工业大学李松庆教授、苏宁云商集团广州大区副总经理岳从发、华新商贸公司副总裁蔡军、建品汇创始人及总经理柯智耀、广东心怡科技物流公司运营总监徐灼明、广东融捷供应链管理公司总经理郭方红、京东集团华南区总监荣峥略、宝供物流副总经理刘虎和广州嘉诚国际物流公司总经理黄平等嘉宾担任了比赛的评审工作。(文/ 张玉刚 图/陈嘉 管理学院学生会干部)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