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创新创业
第四届财会大赛系列活动之三:初赛
单 位:管理学院

  4月14日下午4:00和晚上7:00,由管理学院学生会举办的第四届财会综合分析大赛初赛在教室A南217和学院第三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计系曾琼军老师、研究生许晓嘉、刘朔、李瑜萍等分别担任此次初赛的评委。来自08、09、10级财会专业的30支队伍、15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初赛笔试和面试答辩两个环节。笔试环节中,每支参赛队伍派一名代表参加笔试,笔试内容主要为财务会计的相关知识。各参赛选手在笔试中胸有成竹,认真答题。面试环节各队尽展才智,团结合作,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奋发向上的风采。参赛队伍首先进行团队自我介绍及团队展示,接着对财务分析报告的分析对象、主要内容和分析方法等进行简要的讲解,阐述整个报告的基本思路。随后,评委对选手的财会分析报告书以及分析情况进行提问,并针对不同的队伍在战略分析,方案制定、策划书框架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选手们响亮的口号、精彩的答辩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财团队等四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通过本次初赛,同学们对理论联系实际、深层次地应用财务会计知识撰写财务报告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同时也提高了财务案例分析能力。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能够更加系统、全面地深化学习并熟练运用财会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期待成功晋级的队伍在决赛中再创辉煌。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