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创新创业
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完满结束
单 位:管理学院

  挑战未来,赢在规划。4月14日晚7:30,由管理学院团委举办的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龙洞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奚菁副教授、管理学院学科建设部副主任陈浩副教授、国泰君安证券高级业务主管林进叠先生以及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水银老师、副书记游彦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张玉刚老师,心理拓展中心指导老师骆君老师。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235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6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当晚的决赛。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之后,六位选手先后闪亮上台,结合PPT进行8分钟的职业生涯规划展示,每位选手充分运用SWOT分析法和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向评委展示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在随后3分钟的评委提问和2分钟选手PK环节,每位选手准备充分,表情自然,应答自如,体现出职业规划的严密性、科学性、可行性。比赛中间,组织方还穿插了猜职业的互动游戏,台下观众热情非常高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比赛结束,奚菁副教授、陈浩副教授、林进叠先生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比赛水平,同时指出选手们职业规划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鼓励同学们尽早制定适合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
  最后,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09级工商2班的朱钰鹰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09级财管4班的叶珊珊和09级会计3班的郑琳获得二等奖,09级物流2班的谢晓杰、09级人力2班的伍杰祥和08级管理科学1班的雷惠敏获得三等奖。朱钰鹰、叶珊珊、伍杰祥同学还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最佳台风奖、最具潜力奖。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加深了同学们对职业规划重要性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及早制定人生职业目标,找准大学学习方向,增强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为将来的成功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