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学院招生网
最新公告MOR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方日报:佛高区、广工大与南澳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

三方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http://www.southcn.com/nfdaily/nis-soft/wwwroot/site1/nfrb/html/2017-05/16/content_7638783.htm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慧君)佛山高新区在深化国际产学研合作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日前,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佛山高新区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在上海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原则,未来三方将会推动优质国际化项目在佛山高新区进行成果转化。


    南澳大学是全球顶尖的学校之一,其商科、建筑、工程、药学在世界大学专业排名处于前列,入选“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名单,学校申请的97%专利达到或高于世界级水平,同时学校下设独立财政的南澳大学投资有限公司,重点建设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平台。


    此次三方合作,将依托南澳大学优质科技创新资源,充分利用佛高区先进制造业的资源优势,共同搭建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推动智能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创新技术到国内转化,从而实现佛高区产业发展水平和南澳大学创新项目转化双提升的合作局面。


    其中,以生物医药领域为试点,通过佛高区生物医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对接平台,南澳大学将定期推荐优质创新创业项目,由佛高区及广工大组织专家对创新项目进行评价,择优孵化,对孵化达标项目推荐到佛高区产学研平台加速产业化,从而推动中澳两地生物医药技术国际化创新项目成果转化服务。


   “佛山高新区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化合作,健康生命产业是重要的一个产业,是今后重要的领域和方向,这次与南澳大学合作成果转化,对南澳大学和佛山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都是很有意义。”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满光说。借助南澳大学和广工大生药院人才培养和核心制造技术优势,三方将共同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技术转移“配套服务”平台,共同探索产业对接创新模式。


    结合国际化技术性项目研发前期融资难的热点,三方还将探索建设国际化创新金融服务平台,重点针对进入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优质创新项目,通过政府引导资金的带动,集聚南澳大学旗下金融资本资源,探索建立国际化科技创新转化基金,在实现国际化创新资源与产业资源对接,推进国际创新项目落地产业化。

CopyRight © 2014 School of Management,GDUT.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 ©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招生网 版权所有    电话:86-020-87083017 E-mail:glxy@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